top of page

​售賣機所放的物品有什麼限制?

香港法律許可的物品都可以放到我們的售賣機轉售,如雨傘、玩具、衛生用品。​換句話說,售賣機是一個迷利的便利店,基本上你在便利店裏看到的東西都可以放到我們售賣機。但要注意的是若要售賣食品的話,食品上必需要配有食品標籤以符合法律要求。​

​如顧客有興趣在售賣機試擺放任何商品歡迎直接聯絡我們。

售賣機需要申請牌照嗎?

根據香港法律,經營一般售賣機(例如有冷藏或恆溫功能的售賣機)是沒有相關的牌照。若售賣機是有食品加工的功能,就必須向有關部門申請牌照。

現今的售賣機有何特別?

智能售賣機(傳統稱: 汽水機) 一般都以電腦系統運作,就是說所有的營銷記錄都會傳送到後台再統計。售賣機的管理者只須登入後台便能知道旗下售賣機過往的銷售狀況。此外,售賣機的用家更可以手機應用程式與智能售賣機溝通(如:預購貨品、付款及積分系統)。

如何使用Foodoor的自動售賣機購買?

可能你地們比較接觸到我們的售賣機,但不要緊,其實使用方法跟全統的售賣機差別不太大,

就讓Foodoor的好幫手「蝦米仔」教教你吧!

如果你想購買產品的話:

 

1. 首先選擇「商品」

2. 然後你會看到不同的類別選擇,可能會有飲料、小食、藥品等等⋯⋯

3. 選擇類別後,請選擇你想要的商品

4. 產品詳情版面會彈出,然後選擇你的付費方式依照指示付費便可

5. 由於商品要從升降機送上,請耐心等候直至出現「請取貨」提示

6. 可以取貨了!

Foodoor售賣機在未來還會推出不同的新功能,敬請期待!

圖解

想了解更多我們的售賣機? https://www.foodoor.com.hk/features

售賣機應如何選擇擺放地點?

隨着科技的發展,智能售賣機的使用越來越普及,有意投資自動售賣機的商戶應如何選擇擺放地點呢?

 

一、用品對前往人群的必需性

當在放置售賣機前,應先考慮售賣機在該地方的必要性。如步行徑: 一般使用這個地方都是休閒散步以及跑步的人,經過的人一般都需要一些補給品,如果在這裏放置一台售賣礦泉水碳酸飲料等等的補給品,就會大大增加他們使用售賣機購買的意欲。

 

個案: 沙灘

若果說到沙灘,你可能會聯想到太陽眼鏡、拖鞋、毛巾、泳褲等等……這些都是去沙灘會用到的物品。有時遊客可能會忘記帶以上物品,若果有一部可以售賣沙灘用品的售賣機你說是多好呢!

 

二、 競爭對手(有限營業時間vs廿四小時服務)

若果附近有售賣同樣物品的競爭對手,你便要想想售賣機有什麼會比他們優勝。是廿四小時的便利服務嗎?全自動化的銷售系統?

 

個案: 在住宅地方放置必需品售賣機

在深夜的時候,附近的店舖都關門了,住戶忘了補給必需品(如急救用品、衛生用品、電池)而又用完了的時候,該去哪裏購買呢?若果住宅的樓下有一部廿四小時運作的自動售賣機,便能解決這個問題了!

三、 人群等候區

自動售賣機另外一個比較好的放置地點就是人群會逗留得比較長時間的地方。當他們等待的時候沒有事幹,便會想來一口可口的飲料或者零食,因此他們會對旁邊的自動售賣機產生興趣或購買趨勢

在售賣機放置商品有什麼要注意 

傳統的售賣機都是售賣汽水及飲品等,所以它都被稱為「汽水機」。隨著時代的變遷,「汽水機」再不只作飲品銷售,它還能售賣食品以及不同的生活用品等等。而當我們使用售賣機作時,放置的產品應該有什麼要注意呢?

保質期
如果你放置在售賣機的是產品有保質期,要留意保質期的長度。若果保質期過短,換貨的頻率便會大增,增加成本。此外,食品/飲品建議使用密封包裝,以確保食品安全。

易碎
售賣機就算有升降功能,我們亦會建議商品在上架前也要有做好包裝保護。

包裝
售賣機是必然會有卡貨的可能性,為了減低卡貨的機會我們建議使用有固定形態及不易變形的包裝,如紙盒/膠盒。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