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售賣機應如何選擇擺放地點?

已更新:2020年9月8日

隨着科技的發展,智能售賣機的使用越來越普及,有意投資自動售賣機的商戶應如何選擇擺放地點呢?


一、用品對前往人群的必需性

當在放置售賣機前,應先考慮售賣機在該地方的必要性。如步行徑: 一般使用這個地方都是休閒散步以及跑步的人,經過的人一般都需要一些補給品,如果在這裏放置一台售賣礦泉水碳酸飲料等等的補給品,就會大大增加他們使用售賣機購買的意欲。


個案: 沙灘

若果說到沙灘,你可能會聯想到太陽眼鏡、拖鞋、毛巾、泳褲等等……這些都是去沙灘會用到的物品。有時遊客可能會忘記帶以上物品,若果有一部可以售賣沙灘用品的售賣機你說是多好呢!


二、 競爭對手(有限營業時間vs廿四小時服務)

若果附近有售賣同樣物品的競爭對手,你便要想想售賣機有什麼會比他們優勝。是廿四小時的便利服務嗎?全自動化的銷售系統?


個案: 在住宅地方放置必需品售賣機

在深夜的時候,附近的店舖都關門了,住戶忘了補給必需品(如急救用品、衛生用品、電池)而又用完了的時候,該去哪裏購買呢?若果住宅的樓下有一部廿四小時運作的自動售賣機,便能解決這個問題了!

三、 人群等候區

自動售賣機另外一個比較好的放置地點就是人群會逗留得比較長時間的地方。當他們等待的時候沒有事幹,便會想來一口可口的飲料或者零食,因此他們會對旁邊的自動售賣機產生興趣或購買趨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