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怎樣的產品可增加售賣機盈利?

已更新:2021年8月2日

早前向大家介紹了用售賣機開鋪做生意的方法,其一個關鍵步驟就是選擇合適的產品。究竟什麼產品才可以增加售賣機的盈利呢? 首先我地需要了解整個售賣機業務的收入及成本。收入方面可包括貨品銷售收入、廣告收入或其他收入,而當中主要收入來源為貨品銷售收入。成本方面則包括售賣機折舊、租金收入、貨物成本、物流成本及軟件費用。了解左收入及成本結構後,就會發現以下特質的產品可以增加售賣機的盈利能力。


第一、單價較高及毛利率較高的產品

單價較高及毛利率較高(毛利率=(貨物售價-貨物成本)/貨物成本)的產品,可增加單件貨品的盈利。由於售賣機的儲放空間有限,因此在不增加物流成本的情況下,售賣機銷售產品數量將受限制於儲放空間。由於銷售產品數量受到限制,增加售賣機盈利的最直接方法就是增加單件貨品的盈利。當然,我們也不能任意增加價格,使產品售價遠高於市場價格,不然銷售數量將大幅下跌,因此建議大家出售市場價及毛利率原本就較高的產品。


第二、尺寸較少的產品

上段也向大家提及,售賣機的儲放空間是有限的。即使FOODOOR售賣機的貨物通道可因應貨物大少調教,但是亦會減少可儲放貨物數量。因此,尺寸較少的產品可最大利用售賣機空間,增加銷售數量,例如普通飲品、酒類飲品、口罩、什至是電子配件等等。另外,尺寸較少的產品同樣可以減少運送貨物所需位置,同樣能減少物流成本。


第三、儲放期較長的產品

在良好的經營環境下,產品流轉速度快,儲放期並不是一個關鍵的因素。但是若經營環境轉差,產品流轉速度下降後,儲放期將成關鍵因素。較長的儲放期可減少壞貨的損失,同時節省換貨物流的成本,從而減少貨物成本及物流成本,從而增加售賣機的盈利。



有關更多購買或租借售賣機服務,歡迎聯絡我們了解更多。



bottom of page